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吴庄村参加“三•五” 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来源:未知
A- A+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督促推进扶贫任务落实。

  周树群十分关心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多次为他们协调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并送去慰问金。当日,吴庄村举行了“牵手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暨爱心书屋捐赠活动,周树群为“爱心书屋”授牌,市妇联及市新华书店等部门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被子等生活学习用品,市妇联还招募多名志愿者担任“爱心妈妈”。周树群表示,这次捐赠活动,既是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具体行动,又是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具体体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来,为留守儿童营造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文明新风。

  随后,周树群与村干部及贫困户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大家的心声和建议。村民们表示,自开展脱贫工作以来,他们有的加入了合作社,有的发展起来了产业,有的实现了转移就业,有的完成了危房改造,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对脱贫充满信心。周树群不时询问大家还有什么困难以及今后的打算。就开展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周树群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当前,脱贫攻坚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看、当成一件急事来抓、当成一件实事来干。二是产业脱贫要再推进。产业脱贫是实现持续性、稳定性脱贫的根本途径。吴庄村生猪养殖、桃树和金银花种植、电子线圈加工等产业发展路子清晰、基础扎实、成效初显。要按照“立足实际、扩大规模、增加脱贫效益”的思路,坚定不移地推动这些产业加快发展。三是项目建设要再加速。按照新村规划,对接脱贫标准,科学设计基础设施、公益服务等项目,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各项设施如期建成。四是工作责任要再落实。市人大、驻村工作队及县、乡、村班子要以“马上办抓落实”的精神,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细致、务实、高标准完成脱贫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