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督导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未知
A- A+

  5月15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沛轻车简从,到 “三•五”基层工作日联系点民权县白云寺镇,督导脱贫攻坚档卡规范和整改工作。

  刘沛先后到白云寺镇小浑子村、柏木岗村、裴砦村、白庙村、湾子村、徐庄村、青行村、石北村、石南村等地调研督导,每到一处,刘沛都认真查看贫困户档卡规范和整改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档卡规范整改工作进度、贫困户动态管理、帮扶措施及成效等情况。刘沛对于大家近期的辛勤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贫困户识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要求在大家在做好档卡规范整改的同时,还要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移风易俗等工作。

  刘沛还随机走访了朱孝刚、杨文普、付广启、付广兴、代新庄、付子礼、朱军堂、陈文兴、杨文正等村民,刘沛现场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情况、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帮扶人员到位情况,征求了他们对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走访,他心系困难群众,帮助10多户患病困难群众申请了大病救助和生活救助。

  在有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刘沛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实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工作。一要认真吃透政策精神。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和市委“6633”晋位争优工作方案等精神,学会用政策指导日常脱贫工作,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二要落实“六步”工作法。在工作中要坚持“一看、二进、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进一步核实村民信息,摸清贫困底子,算好村民收入账,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三要规范建档立卡工作。要结合省市巡查组反馈意见,对档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认真抓好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打牢精准扶贫基础。四要履职尽责以情帮扶。要在帮扶工作中履职尽责,扑下身子,带着感情去逐户交流,因户施策,让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