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参加“三•五” 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未知
A- A+

  “三•五”基层工作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沉下身心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周树群先后来到该乡吕庄村、王店村扶贫车间,向车间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情况、产品销量、市场拓展和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嘱咐负责人开拓思路,创新产品生产和销售模式,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随后,周树群来到吴庄村扶贫九大基础设施基地建设工地,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对奋战在烈日下的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听取乡、村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周树群指出,要高站位认识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是第一位的民生工程,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部署,凝心聚力、聚焦用力、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下功夫推进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拿出绣花的功夫来抓扶贫工作,这是脱贫攻坚工作性质和客观实际所要求的。要对照市委脱贫攻坚“6633”晋位争优工作部署,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标准、明确责任,制定完整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上再下功夫,把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抓细抓精抓实抓到位。要多举措支撑脱贫攻坚。要从本地条件和实际出发,着力落实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特殊救助扶贫、教育扶贫、社会兜底扶贫五大举措,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实支撑。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对现有项目要千方百计给予扶持,宜大则大、宜强则强,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对新项目要组织可行性、技术性、效益性、风险性评估论证,科学筛选,抓好实施,真正靠发展经济增加收入,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