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深入联系村推进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9 来源:未知
A- A+

  8月28日上午,按照市委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来到联系的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召集党支部和村委两委班子及党员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听取村两委班子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就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持续抓好党建、排查安全隐患等作出安排部署。

  王琦到了联系村后,首先深入到今年被录取的五个贫困大学生家庭中,为他们送去2000元助学金,并详细询问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能够成功考上大学表示祝贺,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暂时的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随后,在江集村村室,王琦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支部建设、安全防范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王战营书记对“三·五”基层工作日的批示精神。

  对下一步工作,王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推进扶贫政策落实。精准识别工作已经结束,现在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推进扶贫政策落实上来,致贫原因有哪些,扶贫政策是否都得到落实,有没有做到应保尽保,要找准症结,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二要持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充分利用村里成立的矛盾排查和调解组织、专职社会法官这一优势,对于群众的农村宅基地、生产经营、征地拆迁等方面的矛盾纠纷,要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及早发现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农村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落实“三·五”基层工作日“半小时学习”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建军90周年讲话精神,学习谢伏瞻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讲话,学习贯彻《中共商丘市委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双富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升村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持续提升自我安全保障。村两委班子主要从防火、防盗、防抢以及防溺水等方面对留守儿童进行教育和引导,提高留守儿童的防范能力、自救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严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