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概况 >大事记 >2017年
2017年8月
发布时间:2017-08-31 来源:未知
A- A+

  8月1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颁发任命书暨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出席并讲话,副主任刘沛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法检两院有关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9时,周树群一一为受到任命的30名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31名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颁发任命书。市政府秘书长王金启、市卫计委主任张树仁、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爱民代表受到任命的人员作表态发言。会前,拟任命人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履职承诺书,向全市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

  8月2日

  我市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总结回顾去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对今年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史根治、刘沛、王清辰出席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市政协副主席王清辰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8月8日

  市人大“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推进会召开,对此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8月18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审议有关事项,研究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商丘市2016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第二次审议《商丘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准备情况的汇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河南省气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并研究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题,确定会议于8月31日召开。

  8月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对本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委主任刘明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列席会议。

  8月2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一行莅临我市,就酒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王琦、倪玉民、刘明亮等陪同。

  8月25日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领考察团莅临我市,就河道治理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陪同考察。

  8月2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来到联系的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召集党支部和村委两委班子及党员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听取村两委班子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就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持续抓好党建、排查安全隐患等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