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及棚户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8 来源:未知
A- A+

  9月7日,部分市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的带领下,对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及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一同视察。副市长王仲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银杏树广场、汉梁文化公园、古宋河、第五空间、高铁新城安置区、一高和医专新校区、日月湖、睢阳区南部安置区等处进行了实地查看。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城市面貌变化和城市形象的提升赞不绝口。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态古都城 幸福新家园》专题片,王仲田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城市建设管理及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市人大代表们围绕城市管理立法、城市规划、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棚户区改造、内河水系治理等问题分别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树群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城市建设管理暨棚户区改造,事关商丘形象、群众福祉和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设力度和管理水平逐年加大提升,城市面貌正在发生巨变。

  就如何做好下步城市建设管理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周树群强调,领导要再加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责任机制、重点项目推进机制,以“马上办抓落实”的精神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及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要再明确。突出项目建设,明确职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做到前瞻性谋划、高标准建设、加速度推进,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早日惠及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稳妥做好拆迁安置工作。投入要再加大。创新投融资模式,完善城市建设投融资体系,拓宽城市建设资金渠道,通过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城市建设。宣传要再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为城市建设管理及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加油助力。监督要再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监督力度,定期和不定期地进行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和智慧,齐心协力把商丘建设好、管理好。

  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与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