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未知
A- A+

  10月1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审议有关事项,研究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对我市城区供水安全进行专题询问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了实施方案。就组织做好专题询问工作,周树群强调,城市供水安全是民生头等大事,本届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履行监督和立法职责,通过二到三年的努力,使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基本解决。要认真做好专题询问前的调研工作,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城区供水安全情况,拟定有针对性的询问议题,确保专题询问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化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侨务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视察商丘城市建设与管理、棚户区改造、商丘高铁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档案管理办法(草案)》《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草案)》《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程序(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并研究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题,确定会议于10月下旬召开。周树群就上述议题分别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