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未知
A- A+

  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沛轻车简从,冒雨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小浑子村室,刘沛对镇村干部均能在位在岗表示满意。随后,他和该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认真听取该镇负责人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刘沛指出,要积极谋划,加大对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近期,镇村两级干部要谋划举办一次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创新活动载体,对脱贫攻坚、移风易俗、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政策进行集中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等相关政策的知晓率。要精心组织,积极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活动。要深入走访、排查困难群众,对生活困难、住房条件差的困难群众按政策要求抓紧推进产业扶贫、危房改造、“六改一增”等惠民工程,确保困难群众吃得饱、穿的暖、住的好。要集中学习,组织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正式开幕,镇党委政府要积极组织全镇党员,特别是老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聆听一个伟大政党的强烈心声,并要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