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未知
A- A+

  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早早来到第七会议室,佩戴党微,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同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树群,副主任刘沛、刘兵在行政中心三楼大会堂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副主任王琦,秘书长金世超在济源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一系列重要思想、重点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的政治纲领。大家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表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立足本岗,不忘初心,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等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和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