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对四个政府部门评议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未知
A- A+

  10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审议对市粮食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工作评议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组评议报告和被评议单位自查自评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审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周树群指出,今年工作评议自8月份启动以来,各工作评议组严肃认真、创新推进,评议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即将进入整改落实阶段。整改落实是整个工作评议见实效的关键所在,为此,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细化找准问题。要准确找出主要问题,列出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二要明确整改时限。针对整改问题不同情况,按照近期、中期、远期列出整改时间表,加快整改进度。三要明确整改标准。每个问题整改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效果,都要有具体衡量标准,确保整改到位。四要完善整改督办机制。对整改实行台账化管理,建立跟踪督办、整改销号机制,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直到问题彻底整改。五要搞好整改测评。市人大常委会议对照台账列出整改落实情况,由市人大常委组成人员进行“满意度”评价,并强化测评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