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未知
A- A+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刘沛、王琦、刘兵、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工作方案》和市委书记王战营同志讲话要求,研究部署了市人大学习贯彻工作。

  周树群强调,要深学笃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立足本职,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紧紧围绕中心,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在监督工作上力求实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在推进法治建设上彰显作为;认真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在服务大局上勇于担当;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有计划地组织好各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推动学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上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