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乔楼乡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未知
A- A+

  “三•五”基层工作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调研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脫贫攻坚、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

  周树群十分关心产业扶贫工作。他先后来到乔楼乡曹集村、吴庄村扶贫车间,详细了解入驻企业的生产、销售和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不时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得知企业靠创新赢得市场,实现产销两旺,并使就业的贫困人员有稳定收入时,周树群鼓励企业进一步开拓经营思路,创新产品和销售模式,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在吴庄村综合体施工现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接近尾声。就工程扫尾工作,周树群强调,要完善配套设施,搞好服务保障,早日惠及群众。

  就下步工作,周树群指出,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带头学深、学透,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和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采取多种形式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让群众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结合乡村发展实际,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的谋划实施上,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二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产业扶贫,在抓好现有产业的同时,对有市场的项目,要立足实际,克服“小富即安”思想,千方百计扩大产业规模效益。产业扶贫要在助力脱贫的基础上树立更高目标,谋划培育一批新项目、新产业,真正使乡村产业兴旺。要利用好金融扶贫,主动拿出实施方案进行衔接,在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把金融扶贫落实到一个个群众脱贫致富项目上,真正使金融扶贫惠及千家万户。要严格对照脱贫验收的标准和程序,高标准做好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三要切实做好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不动摇,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眼下已进入冬季,要着力做好冬季帮扶工作,对贫困户逐户逐人进行走访排查,澄清底子、了解需求,落实帮扶措施,雪中送炭,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