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未知
A- A+

  12月1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审议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沛、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组关于被评议单位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了《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1—005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一府两院”落实有关审议意见情况报告的汇报,视察民生热电项目建设的汇报,《商丘市古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的调研报告,建立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制度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专家库的汇报;听取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研究了新修订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机构工作职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流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管理制度》。就抓好执行工作,周树群指出,修订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是加强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增强执行的自觉性,切实做到按制度和程序办事,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完善违反制度责任追究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对违反制度的责任人要进行严格问责,以此提升人大机关工作效能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时间和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建议议题及召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