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食品安全及春节市场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未知
A- A+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我市食品安全及春节市场供应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梁园区、睢阳区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商丘百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家名厨酒店、安奇乐易购物广场和雪苑路农贸市场。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认真询问了食品生产企业、后厨负责人、售货员及个体商贩食品生产、经营状况、商品价格、质量安全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对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各种食品进货渠道、食品价格、老百姓的满意程度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

  视察中,王琦副主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做到认识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广泛宣传,使人民群众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使生产经营商家严格依法经营,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管,忠诚履职,通过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严厉查处各类制售假劣食品等违法形为,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充分发挥政府综合协调职能,形成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为全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