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春节前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未知
A- A+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

  “生活怎么样?年货购置得怎样了?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周树群先后来到吴庄村贫困户马照平、杨祖振、吴西周、周贵银、郑瑞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孩子上学及春节生活准备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各界的帮助下做到脱贫致富路上不掉队。

  在周贵银家,周树群详细询问他家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当得知家中面临特殊困境,只有老两口维持生计时,要求乡、村给予重点帮扶,并勉励他们相信有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周树群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和乡、村负责人,春节将至,要坚持“全覆盖、不遗漏”,对贫困群众逐一排查,摸清底子,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困难,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户困难群众家中,确保困难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要进一步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组织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加强移风易俗教育引导,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健康、文明的春节。要抓好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安全工作,大力宣传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食品安全事故、防交通安全事故等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