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未知
A- A+

  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情况反映,细心查看相关信访材料,与来访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信访诉求,据实引导劝导信访群众,听取相关单位对其信访情况作出的解释说明,并对推进信访问题解决做出安排。

  刘兵指出春节将至,特别是节后要召开全国“两会”,从中央到省委、市委都非常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人大信访工作,信访量大、处置难度大,我们要积极做好来访群众的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工作,对合理的信访诉求,依法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维护群众权益。要妥善化解处理积访案件,对于老上访户,认真登记统计,分类建立台账,做好基础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督促有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尽快解决到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跟进,协调有关部门尽快给群众满意的答复解释;对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问题,要协助有关部门耐心做好解释、劝导和安抚工作;对特别困难的信访群众,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建议其采取必要的救助措施帮扶到位。要对来访群众充满真挚情感,设身处地的为其考虑,树立好人大信访窗口的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负责同志,市检察院、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信访工作负责人陪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