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3 来源:未知
A- A+

  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沛、王琦、刘兵、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上来。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更好地履行人大在保证宪法实施中的法定职责,加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环节工作,全面提升法治商丘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维护核心、凝聚人心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商丘人大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和工作优势,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