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部署人大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未知
A- A+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沛、王琦、刘兵和金世超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后一个时期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周树群强调,要把握方向,持续增强抓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列。要筑牢根基,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水平。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强化阵地建设,切实做到阵地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实绩突出的党员队伍。要落实责任,健全人大机关党建长效机制。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体系,把党建任务具体到事、具体到人,确保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坚持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落实机关党建“五项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服务大局,做好党建与人大业务的结合文章。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拓展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内涵和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