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6 来源:未知
A- A+

  3月1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主任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决定从20个方面开展重点监督工作,以此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更好地汇聚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项,包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国土绿化清河行动、脱贫攻坚、学前教育、养老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内容。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审计工作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4项,包括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组织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3项,检查内容包括商丘古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实施情况。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迫切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开展专题询问,并抓好询问后有关意见落实及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对政府组成部门的工作评议,并着力抓好评议意见的整改落实。围绕“三环九放射”市域快速通道建设,组织开展专项视察。

  会议要求,各委室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施行台账式管理,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员、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按照项目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抓落实,多做多干多出成效,完成好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在实质性监督、事前性监督、刚性监督和实效性监督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