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未知
A- A+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凤翔,市法院、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接访。

  当日,共有10批次来访群众反映诉求,涉及涉法涉诉、宅基地纠纷、经济纠纷等问题。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周树群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查阅每一位来访者的材料,不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情况,共同寻求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周树群强调,在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时,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以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为着力点和切入点,依法依规按政策做好接待、答复和办理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调查了解,深入分析原因,有情绪及时疏导,有矛盾积极化解,有问题认真解决,同时,做好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增强群众依法维权、尊法守法意识。要进一步创新信访工作方式,多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与群众交流沟通,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回应,问题有人解决,真正实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