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未知
A- A+

  4月19日,市五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他要求全市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职、务实作为,为商丘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主持开班仪式,副主任王琦、刘兵,秘书长金世超出席开班仪式。市五届人大代表和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周树群以《提升素质能力,当好人大代表》为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讲授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人大工作知识、代表所需素质能力及履职方式方法等,并总结了我市人大代表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提升代表整体素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新形势下执行好代表职务、提升履职水平,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强化代表意识,着力增强政治素质、法律素质、能力素质、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

  周树群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为指导,把握政治性,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握方向性,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规范性,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把握时代性,着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夏林、北京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席文启将作全面推进人大工作与制度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实践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