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未知
A- A+

  4月19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清孟一行莅临我市,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领导吴祖明、王琦、岳爱云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文件精神,着力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丰富活跃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目前全市有公共图书馆8个,文化馆9个,博物馆9个,农家书屋3866个,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204个,注册的艺术表演团体139个。全市165个乡(镇)全部建有综合文化站,已建成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842个。

  两天的时间里,调研组先后前往民权县王公庄画虎村、民权县庄子文化馆、市博物馆、新城办事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商丘好人主题公园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商丘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商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特色突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