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未知
A- A+

  4月2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题和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商丘市城区地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商丘古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确定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单位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将上述事项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商丘市城区地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是我市2018年地方立法项目。周树群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立法,是保障全市饮水安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的具体行动。要针对审议中发现的问题,科学界定保护范围,坚持为民立法、开门立法,广泛征求意见,加强调查研究,加快时间进度,做深做细做实《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

  《商丘古城保护条例》作为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在古城保护管理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周树群强调,要强化宣传,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守法意识。要强化执法,切实增强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的严格执法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要强化跟踪问效,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解决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施行。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关精神的汇报、关于开展预算绩效评价试点工作的汇报、关于聘请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法律咨询组组成人员情况的汇报。周树群对以上议题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