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未知
A- A+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调研组到睢阳区、宁陵县就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睢阳区新城分局天河警务室,宁陵县石桥派出所、城关派出所、建设警务室等场所,观看了宁陵县物联网警务平台建设及矛盾排查系统使用情况宣传片,听取了基层民警对治安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安局汇报了近年来我市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宁陵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的各位委员、代表根据实地调研和亲身感受作了发言,从不同方面就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兵就做好今后的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加强”: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在突出公安机关主力军抓社会治安的同时,健全完善政府相关部门责任体系;二是加强打击力度,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抓好打黑除恶斗争,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三是加强社会治理,坚持依法治理,推进社会治安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积极向科技要警力,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的基层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