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我市安排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未知
A- A+

  4月24日,我市召开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总结回顾去年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对今年“两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市领导吴祖明、刘沛、王清辰出席会议。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务实中肯的合理化建议和提案。交政府系统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300件、政协提案437件,分别占建议、提案总数的92.9%和93.6%,所有建议和提案力争在今年7月底前办理答复完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升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强化责任,坚持“谁主管、谁主办”的原则,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责任制,并且要加强督查督办。要务求实效,各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并积极采纳代表委员建议,建立完善机制,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确保高质量按时限完成今年“两案”办理任务。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市政协副主席王清辰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