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未知
A- A+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周树群一行首先来到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室内文化墙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建设幸福家园”等字句引人注目。周树群说,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经常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宗旨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在吴庄村扶贫车间,先期入驻的义江民族服饰安置100多人就业,带动近30户贫困户脱贫。周树群对此表示赞许。在新入驻的新吾文化传媒公司车间,周树群详细了解工艺品烙画的生产流程、销售和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不时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得知烙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新吾公司已申请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目前产销两旺,并使就业的贫困人员有稳定收入时,周树群鼓励公司负责人紧扣文化遗产定位,挖掘产品的历史价值,拉长产业链条,以好产品、好形象、好品牌赢得市场,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

  在老年公寓和幼儿园,周树群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突出公益性,严格按照有利于群众的标准,加快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切实理顺管理运营机制,夯实老有所养、幼有所教基础工程。

  当天,宁陵县宏力通信弱电官网公司向吴庄村贫困户捐赠手机、食用油等物品。周树群对该公司负责人致富不忘乡里的做法表示感谢,勉励他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