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驻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学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未知
A- A+

  为增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自身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作用,4月25日至27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在郑州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带领19名驻商省人大代表参加履职学习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强化“三个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是强化政治意识、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水平的迫切要求;二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现实需要;三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是提高代表依法履职、发挥好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四个能力”,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一要增强服务大局能力;二要增强联系群众能力;三要增强建言献策能力;四要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切实增强履职实效。一要处理好会议期间行使职权和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关系;二要处理好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关系;三要处理好代表集体行使职权与发挥个体作用的关系;四要处理好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五要处理好代表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的关系。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对全面了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依法履行好代表职务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