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为聘任的内司工委委员和法律咨询组成员举行颁发聘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未知
A- A+

  为加强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同意聘任了一批内司工委委员和法律咨询组成员。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为这些聘任的同志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同志出席会议并为聘任的13名内司工委委员、12名法律咨询组成员颁发了聘书。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卢建华同志主持。

  此次所聘人员都是我市知名法律专家和学者,是按照政治素质高、纪律观念强、法律业务精、热心人大工作的要求,经市人大常委会多方沟通、反复筛选决定的,聘期同市人大常委会每届任期相同。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商丘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法律咨询组成员的通知》和《商丘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法律咨询组成员职责》。刘兵副主任依次为聘任人员颁发了聘书。市司法局副局长户念语等四名同志代表受聘人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份荣誉和责任,服从安排,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内司工委组织的活动,认真履职,为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市人大常委会的信任和期待。

  会上,刘兵副主任就聘任内司工委委员和法律咨询组成员工作作了讲话,他对上届人大所聘内司工委委员和法律咨询组成员在服务人大内务司法工作中所起的作用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届人大所聘任的内司工委委员和法律咨询组成员服务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学习人大业务知识,了解人大工作程序,为履行好自身的职责打下扎实基础。二是要尽心履职,搞好服务。要正确处理好自己所担负的工作与参与内司工委工作的关系,乐于奉献,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内司工委组织的活动,抽出时间搞好调查研究,围绕议题和个案充分发表意见,做到谈问题事实清楚,依法有据,发挥好参谋服务作用。三是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要遵守保密纪律,参加讨论有关问题,凡是规定不应公开的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传播;讨论的案件不得与办案人员和当事人泄露。要遵守工作纪律,按职责要求按时参加内司工委的工作,做到有事请假,对确实不胜任工作的聘任人员要及时予以解聘或调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