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新时代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未知
A- A+

  5月16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蔡永礼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新时代民族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市人大民侨外工委、市民宗委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永城市芒山镇、邦杰食品有限公司、市回民高级中学、义江民族服饰有限公司、基督教“两会”、民权县伯党回族乡、睢县城关回族镇东关清真寺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有关人员的汇报,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市依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务工经商、规范清真食品管理、民族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及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等方面工作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能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民族政策、法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依法履职、积极服务少数民族,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少数民族企业发展,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就下一步民族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大对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力度,积极支持和引导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三是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各项民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