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未知
A- A+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小浑子村村室,刘沛认真听取了镇村党员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小浑子村近期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商丘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帮助小浑子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

  刘沛要求,一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当前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小浑子村脱贫攻坚任务。二是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专案》要求,结合小浑子村实际,尽快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摆上重要日程,认真制定具体举措,确保小浑子村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三是加快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小浑子村要充分利用农民工“双向”服务机制,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方面做一些有益探索,通过培训提高、发展培育,努力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会后,刘沛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认真做好夏收工作。在小浑子村小学,刘沛还为留守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并提前祝他们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