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未知
A- A+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调研组到市中院、梁园区、虞城县就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上午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梁园区法院廉政文化墙、刑事审判工作宣传展板、少年审判回访帮教活动现场,虞城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两个基层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介绍;下午参观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审判圆桌法庭,旁听了被告人刘新化的涉嫌职务犯罪庭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杜建华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刑事审判工作的整体情况;睢阳区、柘城县法院,市中院刑一庭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刑事审判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的同志根据实地调研和亲身感受作了很好的发言,从不同方面就进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政权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今后的刑事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工作职能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把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三要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稳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四要提升审判质效,维护司法公平和权威;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务实作风;六要进一步创新接受监督的形式,主动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