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未知
A- A+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学前教育工作专项报告。围绕学前教育主题,6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率领调研组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岳爱云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梁园区、虞城县的3个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全市学前教育情况、公办幼儿园运行管理情况和民办幼儿园的建设管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琦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制定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规范发展城区学前教育、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要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团,为家长提供多样化选择;要严格落实幼儿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伤害幼儿事件“零容忍”;要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确保到2020年全市学前教育有根本性的提高。

  最后,调研组还就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