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商开展《河南省供用电条例》执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未知
A- A+

  6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一行10人莅商开展《河南省供用电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副市长倪玉民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倪玉民就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工信委等9部门先后积极发言汇报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张玉民对我市《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张玉民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重视电力规划的制定,要做到政府主导,规划先行,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给予配合支持;要进一步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让社会各界都知道《条例》,了解《条例》;供用电安全管理永远不能松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好监管职责,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共同做好供用电安全管理工作;要高度重视电力普遍服务,努力为城乡全体人民提供稳定清洁均等的电力公共服务;要加强和规范电价管理,维护供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条例》要求,密切配合,共同把《条例》贯彻落实好。

  王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在工作实践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及时整理意见建议,通过人大系统进行反馈,以便在今后《条例》修改时起到积极作用。

  会后,张玉民一行先后到国网商丘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香君路和北海路电力设施保护隐患点、民权县冰熊冷藏车厂、孙六镇唐王庄光伏发电站及伏土山村井井通工程现场等地实地查看我市《条例》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