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未知
A- A+

  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冒酷暑来到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吴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周树群首先参加了脱贫攻坚“星级农户”授牌暨“同心圆梦超市”启动仪式,并向贫困群众发放了星级农户荣誉牌和“同心圆梦超市”积分卡。

  据了解,宁陵县从今年5月底起以打造“同心圆梦超市”为载体,动员鼓励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所捐善款全部集中到“同心圆梦超市”。同时,在全县贫困户中开展“星级农户”评选活动,星级农户每星可获50积分,凭积分卡可到“同心圆梦超市”兑换生产生活用品。目前,全县已募集社会资金1600多万元,建成同心圆梦超市190多个,年内逐步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和贫困群众全覆盖。

  周树群对宁陵县这一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宁陵县打造“同心圆梦超市”和开展“星级农户”评选,是促进社会扶贫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紧密结合的有益探索,是完善扶贫模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的创新之举,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来,以“小超市”推动“大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随后,周树群又来到吴庄村敬老院和幼儿园,详细查看敬老院和幼儿园的设施配备与住宿环境。在敬老院,周树群指出,要坚持建设标准,完善管理办法和管理模式,确保入住老人的安全和健康。在幼儿园,周树群询问目前筹备及计划招生情况,得知贫困家庭孩子入园费用全免时,他表示欣慰,并强调要创造一切条件,让孩子们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