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到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未知
A- A+

  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沛轻车简从,到联系点民权县白云寺镇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在小浑子村室,刘沛组织召开了由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和基层党员参加的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卢建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环保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王战营对“三•五”基层工作日作出的批示精神。刘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王战营的批示精神政治站位高,指导意义大,为我们当前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小浑子村要在学深悟透基础上,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在听取村里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时,刘沛要求,要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清零行动”各项工作标准,认真组织开展好“回头看”各项工作,为小浑子村按时间节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要持续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全面规范整治村容村貌,进一步做好小浑子村垃圾、污水治理工作。要持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要定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夏季是安全事故高发期,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向村民宣传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防火防灾等相关知识和技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会前,刘沛还实地查看了小浑子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