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兵到联系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未知
A- A+

  按照市委关于做好6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的有关要求,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来到联系的睢阳区坞墙镇大郭庄村开展活动,学习传达有关精神,听取村两委班子工作汇报,并就该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信访稳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刘兵首先走访了该村困难群众,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及“六改”工程完成情况。随后,刘兵来到在该村公路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大郭庄村村室,刘兵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环保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听取村两委班子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工作汇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兵要求,一是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要按照脱贫攻坚“清零行动”有关要求,认真做好贫困户尤其是四类重点对象的动态排查工作,大力推进贫困户安全饮水全覆盖和“六改工程”建设,积极培育村级特色集体经济,拓宽贫困人口就业和增收渠道,推进产业扶贫政策落实。二是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在“七一”临近之际,要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准备工作,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按照市委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切实做好信访稳定。要进一步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完善农村矛盾发现和调节处理机制,全面排查、积极化解不稳定因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