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工作评议组到市司法局二级机构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未知
A- A+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工作评议组,在市司法局局长王兴亚的陪同下,赴市司法局二级机构及服务对象商府公证处、华豫律师事务所、瀛宋律师事务所、市法律援助中心、商丘仲裁委员会开展工作调研。

  工作评议组认真听取了所到单位的工作介绍,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了他们对市司法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评议组对我市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和仲裁等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兴亚作了表态发言。

  刘兵在座谈时强调,工作评议调查了解阶段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市司法局党组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周树群主任提出的“征求意见要体现广泛性,调查研究要体现深刻性,评议报告要体现针对性,遵守纪律要体现严肃性”要求,认真搞好自查自评,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问题自查好。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及其根源;二是意见征求好。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管理和服务对象、社会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并建立好问题台账;三是报告撰写好。市司法局要根据查摆情况,撰写出高质量的自查报告,评议组要撰写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议报告;四是整改落实好。要按照边评边改的原则,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能整改的事项马上整改;五是工作衔接好。市司法局要及时与评议组沟通联系,为转入评议工作第三阶段,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整个评议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