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未知
A- A+

  为全面了解我市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情况,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监督,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市部分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绩效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选取商丘市城市生活垃圾清运外包服务项目与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成果奖励项目,先后到市区部分新建垃圾清运中转站、河南省瀚斯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和商丘市饮之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询问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工作的开展情况,查阅了绩效工作台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王琦在调研中指出,市财政局和各财政专项资金实施部门高度重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各项工作准备充分、进展顺利。接下来,要继续提高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推进绩效管理,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要加大绩效管理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要强化绩效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要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切实做好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调整相结合工作。要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评估的范围,进一步完善相关考核指标。财政部门要加强协调监管,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建立工作台账,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算绩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