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部署评议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未知
A- A+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农业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教育体育局和市司法局的评议工作进入整改落实阶段。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就抓好这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部门工作评议开展以来,通过深入调研、实地检查和广泛走访基层、走访群众,共收集到对被评议部门意见建议596条。评议领导组对这些意见建议梳理研判后,及时反馈给被评议部门,并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

  就组织开展好人大评议政府部门整改落实工作,周树群指出,整改落实是工作评议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是开展工作评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群众关注、社会各界关切,必须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在整改落实上见底见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建立台账,确保整改落实任务件件有着落、项项有落实,确保整改成效可量化、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要压实整改落实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人、落实到岗,对近期任务集中整改落实,对中远期任务持续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实现群众满意。要强化督促检查,紧盯整改落实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并推进完善制度机制,从根本上促进被评议部门工作提升质量、提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