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未知
A- A+

  8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信访工作负责人陪同接访。

  此次接访共接待来访群众6起11人次。整个接访过程中,王琦副主任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细心查看相关的材料,耐心与来访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并不时地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询问情况,共同寻求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

  接访结束后,王琦副主任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人大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反映社情民意、联系人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当好社会“减压阀”。二要充分认识到具体的接访工作能够快速提升自身解决复杂问题和依法办理信访案件的能力。在接访工作中,能向实体案例学习,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读案件涉及到的法律知识,遵循司法程序,运用灵活方法,用扎实的工作,切实服务好来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