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出席财经工委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未知
A- A+

  8月23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工委组织召开市直经济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市发改委、工信委等31个对口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步的工作计划,并就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市人大工作的联系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王琦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十三五”规划刚要实施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我市经济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强调了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主要内容,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确保全年发展目标完成;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依法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并对下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王琦指出,近年来,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立法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重点项目视察等系列监督活动,通过调研视察、深入督办等监督形式,有力支持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有效改善了商丘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于商丘发展的信心。就对口联系工作,王琦要求财经工委与各对口联系单位要坚持和完善信息资料交流制度,坚持实行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约请制度,加强工作上的交流、沟通与协作。自觉做到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予以监督,切实搞好工作配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地开展,共同为实现商丘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