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未知
A- A+

  8月2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听取审议有关事项,研究确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题及召开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沛、王琦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商丘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周树群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国内外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在常委会审议时,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徐州先进经验,围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转变发展方式迎头超越、引进培养优秀人才、打造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为促进商丘转型发展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商丘市脱贫攻坚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商丘市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商丘市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商丘市旅游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商丘市养老服务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有关准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将上述事项提交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