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教育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未知
A- A+

  今年6月以来,市人大对市教体局等四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对在工作评议中发现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督促市教体局进行专项治理。

  工作评议组通过调查了解、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发现群众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反映强烈。商丘市人大抓住这一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工作评议提出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督促市教体局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实施专项治理。对市人大评议组的意见建议,市教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以市教体局局长为组长的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认真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商丘市教体局联合监察、公安、民政、人社、工商等六部门组成21个专项检查组和2个综合执法组,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举报、实施网格监管、加大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和严肃追究问责等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商丘中学教师张某、韩某、朱某在商丘机械电子学校组织学生有偿补课,夏邑县第一中学教师王某在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有偿补课………在这次治理中,共查实有偿补课案件6起,19人被处理,关停5家培训机构,有力震慑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