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对分管委室进行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未知
A- A+

  9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按照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对分管的市人大财经工委、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民侨外工委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会议首先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开展整治“帮圈文化”的有关通知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谈话方案,并用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针对下一步廉政建设,王琦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突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廉政建设决心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严,思想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学习上要深刻领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求,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学习,还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组织本委室的同志学习,只有学会吃透了,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三是行动上要自觉自律。我们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会适应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对权力一定要心存畏惧,否则就容易为所欲为,就会出现问题;四是廉洁上要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在反腐倡廉建设中要切实增强讲纪律,守规矩意识,为下属做出表率,做到以上率下,做好榜样,切实维护好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