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沛对分管委室进行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未知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止“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刘沛对分管办公室、农工委、选工委、研究室等委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传达了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醒分管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警示教育,自觉在节日期间绷紧廉政自律这根弦,共同营造文明廉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最后,刘沛对分管委室同志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并对“双节”期间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等相关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防各种“节日病”。二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领导干部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三要自觉抵制圈子文化,管好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规范好自己的行为举止,确保不发生任何违纪违规问题。四要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做到不踩红线、不碰雷区,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五要切实抓好委室廉政谈话活动,紧盯小微问题,突出抓早抓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再提醒、再警示,提早把好“廉洁关”,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