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农业机械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未知
A- A+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沛带领调研组,结合土壤深耕深松工作,对我市农业机械化工作开展了全面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农机服务中心关于全市农机化发展情况和2018年全市三秋生产、农机作业进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梁园区王楼乡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玉米机械化收获情况、土地深松整地和无人机在“一喷三防”工作中的应用情况等。调研组对我市农机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引进的新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发现和指出了我市农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刘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农机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和《河南省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着力为全市农业生产提供先进适用农机化装备,为全市农业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农机部门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发展,着眼于更宽领域、更高质量的发展,着力补齐农业机械化发展中的短板,加快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充分认识农业机械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二是深入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三是强化农机扶持政策的导向作用。四是加强农机推广服务。五是创新农机社会化服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