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财经预算系统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未知
A- A+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琦主持召开全市人大财经预算系统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

  市人大财经预算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联络员、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预算(财经)工委主任、市政府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王琦在讲话中指出,“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这是使用财政资金最基本的原则,也是今后人大预算监督的方向。市县两级人大要深刻领会两文件的内容和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入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严格贯彻落实这两份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要联系实际抓好工作落实,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预算管理方式,硬化责任约束,加强监督问责,努力构建商丘各级政府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商丘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