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未知
A- A+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民族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陵、睢县实地察看了扶贫产业基地、少数民族企业、少数民族社区、民族武校、清真寺等,深入调研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充分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做好民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二是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结合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持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深入挖掘我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创建、表彰互为促进、四轮驱动的格局。三是正确执行党的民族政策。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层民族工作部门组织机构建设和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现代化水平。要支持民族企业加快发展,培育特色产业。要准确把握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动态,依法协调民族关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