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未知
A- A+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同志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内司工委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务指挥中心、市检察院常态化廉政教育平台和市检察院“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查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我市侦查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科技强检为支撑,侦查活动监督特色鲜明,为商丘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侦查监督工作,调研组要求,要牢固树立惩罚犯罪与保护人民、保障发展并重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努力做到“不枉不纵”,既要确保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更要注重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围绕重点领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监督手段,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要始终把培养高素质侦查监督人才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以及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切实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队伍。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工作理念,做到执法监督与自觉接受监督相结合,坚持重要工作部署、重要改革措施、重大事项和重大案件及时向市委、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确保在党的领导下和人大监督下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