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商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未知
A- A+

  10月29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财政预算工委巡视员刘建功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阳光铝材等国有企业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了由市政府、财政、国资委、国土局和部分国有企业参加的座谈会。

  调研组对我市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在厘清国资监管职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产权集中管理等方面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重点、程序、方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的研究,积极稳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制度,确保实现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规范、有效监督;要注重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通过监督监管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更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